2009年8月20日 星期四

Epiplatys lamottei "Salaya"


Epiplatys lamottei
中文名為 雷蒙氏平額將,想像力豐富的雜誌編輯朋友也叫牠 雷蒙氏蕃茄將 (蕃茄醬?? -_-)
我倒是看不出牠跟蕃茄有什麼關係
lamottei 我的印象中,在我開始飼養將魚以來,約八九年前進國內過一次,當時只有兩對成魚後來,
在約四五年前也有進過一次,當時的數量比較多
也是lamottei 首次正式在Aquazoo new雜誌上以水族新鮮貨嶄露頭角
這次手中的lamottei 好像是朋友之後自行購卵所得的後代
去年給了我兩對,現在已經有不少的子代,
照片中的這隻亞成魚是我得到種魚後生下的第一批卵孵出來的
可惜非一年生成長速度慢,而目前為止都還不算完全成熟,主要特徵的紫色身體顏色上還不是很飽滿
所以拍幾張嚐鮮一下,等牠更美一點時再拍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